江行尾舟—Gulyer(润企鹅版)

伦克洁癖人
追更建议来企鹅
读者群:617444325

圣米切尔日到底是不是米切尔大主教和隔壁某天使的结婚纪念日

生草论坛体,纯粹写来放松下的无逻辑小甜饼,末日后背景,伦克已交往前提,非凡者们知道旧日遗民的存在。最开始是朋友重刷诡秘时候发现原著有写“黑夜教会不同教区不同大教堂因各自的守护圣徒或天使不同,会有一个属于自身的特殊节礼日。”——《诡秘之主》第四卷,第二十二章

想到伦纳德应该也会有这样一个特殊节礼日,后来又加进了我自己一直想看的if线。以上,慎入。


非凡者论坛>娱乐版块>

圣米切尔日到底是不是米切尔大主教和隔壁某天使的结婚纪念日

1L 楼主

如题,我是刚调到拜亚姆的值夜者,想求个知情人士帮忙解答,我们拜亚姆教区的圣米切尔日和隔壁愚者教会的春节到底是咋回事?

2L

还能咋回事,懂的都懂。吃瓜.jpg

3L

如果你只是想给帖名要个肯定的答复,那我可以拍胸脯告诉你祂们就是真的。

4L

非拜亚姆地区的不太懂,但我想掰口吃吃。吃瓜.jpg

5L

同非拜亚姆的不太懂,春节不是愚者教会那边统一的节礼日吗?说是古代历法中一年初始的节日,和黑夜教会拜亚姆教区的圣米切尔日有什么关系?

6L

我只知道愚者教会的春节和圣米切尔日都在2.14,应该只是撞了日期吧,春节是愚者先生指定的节礼日,就算座下天使和别的教会天使结婚也不至于还要专门给个纪念日?

7L

2.14还不能说明问题吗?滑稽,jpg

8L

2.14还不能说明问题吗?滑稽,jpg

9L

我合理怀疑7L和8L是旧日遗民,说吧,2.14在旧日纪元有什么特殊意义。

10L

2.14在旧日纪元是圣瓦伦丁节,也称情人节,是一个情侣们纷纷出游,单身狗举起火把的日子。我是7L,我每年2.14都在愚者教会总部点火把。

11L

那应该也只是恰好撞上了吧,我记得圣米切尔日其实就是米切尔大主教的生日。而且虽然米切尔殿下很平易近人,但是相处起来总感觉有种距离感,不可能谈恋爱的吧。你们不能因为米切尔殿下外表风流就产生这种怀疑啊!我们黑夜教会高层可大都是走禁欲路线的!

12L 楼主

真的只是日期撞上了吗?可是我听队长说每年拜亚姆教区的圣米切尔日都是和愚者教会的春节一起办的,而且是今年在我家明年去你家那种办法,这真的只是恰巧撞上了!?

13L

潜水半天蚌埠住了,先说明一点我是旧日遗民,愚者教会在职十五年的非凡者,愚者先生用来定春节的那个古代历法我老家就在用,是按月相周期变化来推算的。在古代历法里确实有春节,但其实并不固定在2.14这天,因为古代历法里每年天数是在一定范围内上下浮动的,只是推演成现代历法的话,春节基本都在二月上旬或者中旬,愚者先生大概也是为了方便大家记忆所以把春节固定在了2.14这天。

14L

!在职十五年的前辈!我以前就听说过拜亚姆地区的春节是和黑夜教会圣米切尔日一起办的,特别热闹,但是我不在拜亚姆一直没参加过。好好奇,我主把春节固定在2.14难道真的是顺手推舟给座下天使和黑夜家天使办结婚纪念日?

15L

等等,所以和米切尔殿下传绯闻的那个愚者教会天使到底是哪位?你们说半天怎么都没个重点??

16L 楼主

滑跪。对不起,我以为大家都知道所以就没指名,毕竟我不想半夜回家后脑勺上突然就抵上来支左轮。

17L

??这么恐怖的吗!?那米切尔殿下不可能和这种人谈恋爱的吧?

18L

没事,楼主不敢说我来说,我是愚者教会的。其实就是格尔曼·斯帕罗殿下,我们的五海野玫瑰。豪横.jpg

19L

我靠,楼上大佬什么背景啊?这名号都敢乱喊,真的不怕一觉醒来就进我主神国了吗?

20L

没事啦,斯帕罗殿下不可能逛娱乐版块的,而且我在愚者教会总部上班,和斯帕罗殿下打过几次交道,我感觉祂除了话少冷面一点其实还挺好的,不是那种残暴的天使啦。

21L 楼主

内个,15L是不是不见了,不会直接被吓跑了吧?

22L

……谢谢楼主关心,我还在,但是这真的不是开玩笑吗?那个格尔曼·斯帕罗会谈恋爱!??还是和米切尔阁下!???就算是娱乐版块也太离谱了吧!!

23L

完了,又失控一个。

24L

完了,又失控一个。

25L

完了,又失控一个。

26L

但是说真的,格尔曼·斯帕罗在和米切尔大主教谈恋爱的绯闻到底是从哪里传出来的,怎么看都很匪夷所思啊。

27L

说出来你会更匪夷所思,是从愚者教会内部和黑夜教会内部传出来的。

28L

想不到吧,是组织里有内鬼。

29L

好家伙,当事人教会内部传出的消息,那可信度还挺高。

30L

那这个绯闻的源头事件又是什么?我不是这两个教会的都听说这事很多年了,但是一直没个定论,平时也没听说米切尔大主教和格尔曼·斯帕罗有什么往来啊。

31L

楼上怕不是忘了格尔曼·斯帕罗是占卜家途径的吧,但凡祂们不想太高调,换张脸站在你面前亲嘴你都认不出的。

32L

靠,万恶的占卜家。

33L

我回来了,我是13L,刚摸鱼差点被路过的威尔逊冕下抓现行。其实我刚进教会那会春节日期还没有定下来,高层们一直在商量但没有结果。资历老的非凡者们都知道,那时候我们教会规模还不大,愚者先生也很少回应祈祷,后来有一天愚者先生突然下达神谕把日期定在2.14,第二天米切尔殿下就带着黑夜教会的人来洽谈一起办了。现在回过头一想,八成是塔罗会大佬们直接向愚者先生祈祷得到了回应,而且可能是黑夜教会那边先提出的方案。我就是那天第一次见到米切尔殿下的,那时候祂还只是序列四的半神。两个教会合办节礼日这事在当时还是闻所未闻的,但是第一次就办的很顺利,我觉得这不止是黑夜女神和愚者先生是盟友关系就能解释的,米切尔殿下祂们肯定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充分准备。

34L

还是我,接上楼。说米切尔殿下和格尔曼·斯帕罗殿下之间有超越友谊的感情不是空穴来风的。这十多年来年来除了我被外派出去的两次没能参加,剩下十三次圣米切尔日&春节我都在现场,米切尔殿下只要本人在,每次都会主动组织大家给格尔曼·斯帕罗殿下和我主唱赞美诗。注意这个先后顺序,是先唱给格尔曼·斯帕罗殿下,然后才唱给我主,而且我们教会高层没一个人反对,这肯定也是得了我主授意才敢这么干的。

35L

这么一说还真是,去年我也在现场,当时米切尔殿下带头给格尔曼·斯帕罗殿下唱赞美诗的时候表情看起来超温柔,我还以为是灯光原因导致的错觉,原来不是错觉!祂们肯定有一腿!

36L

但是就算这么说,也只是米切尔大主教单方面的行为吧,格尔曼·斯帕罗真的有亲近的人?我不信。

37L

楼上还真别不信,如果不是真的关系不错,就凭米切尔殿下给祂写的那些诗,早就干掉米切尔殿下了。

38L

笑死我了,你们这样在论坛里内涵天使真的好吗?虽然米切尔殿下前期的诗不太行,但是后期明显进步不小啊!

39L

其实我这边还有个会让你们大跌眼镜的小道消息,你们要听吗?

40L

来点来点。

41L

给我掰口.jpg

42L

就是我听说,米切尔殿下一开始为格尔曼·斯帕罗殿下写诗,其实是愚者先生的意思。不过只是小道消息,孰真孰假大家自由心证就好。

43L

靠!?

44L

靠!?

45L

靠!?这要是真的,那愚者先生人性维持的是不是好过头了,磕自家眷者和黑夜家天使的CP这么真情实感的!??不可能吧。

46L

……可是仔细一想,还真有可能。米切尔殿下早年给斯帕罗殿下写的诗里,透露了不少本该只有塔罗会成员才知道的事。虽然不是什么特别隐秘的知识,但我们旧日纪元有句二刺螈名言叫做“这世上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这些事不可能全是巧合或者斯帕罗殿下连塔罗会的事也都告诉黑夜教会的米切尔殿下,说到底,塔罗会现在仍未公布真实身份的大佬还剩“隐者”、“月亮”和“星星”三位,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三位一直没被扒出真实身份,有没有可能是因为祂们真实身份是其他组织或教会的成员……

47L

……细思极恐,确实啊,塔罗会成员并不全是愚者教会高层,审判殿下和魔术师殿下就是这样,在愚者教会都没挂任何职务。而且愚者教会从没说过塔罗会隶属于教会,教会高层说起塔罗会大佬们用的词也大都是“听命”或者“奉命”,而不是“侍奉”,这个细节很耐人寻味啊。

48L

我已经预感到这个帖子之后会被封了,那干脆猜个痛快吧。我怀疑米切尔殿下就是“星星”。

49L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很多事都能说的通了。比如当年塔罗会还是隐秘组织时候各大教会其实都有组织过对塔罗会的调查,但是最后毫无结果,或者说结果是表面看起来有理有据其实什么都没扒出来?后来各大教会就都承认了愚者先生也是正神,塔罗会从隐秘组织转型为大佬会议。其实那时候的调查就是为了让愚者先生从隐秘存在转为正神,并将塔罗会带上明面的铺垫吧。而且我记得……那次几大教会的联合调查中,米切尔殿下就是黑夜教会负责牵头的那位。

50L

这波啊,这波是我查我自己。狗头.jpg

51L

既然你们都扒到这一层了那我也来爆点料吧。事先说明,我并不知道米切尔殿下是不是真的是塔罗会成员,我说的这事只是我经历过的真事,证明米切尔殿下和斯帕罗殿下确实早就认识而且关系很好。当年鲁恩和弗萨克帝国战争结束后,很多地区都遗留下了因为鬼魂等存在造成的超凡事件,我那时候刚晋升为序列五不久,是一个“红手套”小队队长,带队去康斯顿城调查一起来自星空的污染事件。当然,我们那时候并不知道是这么危险的事,报告上说有两名值夜者在那栋公寓的房间内失踪,所以我们一开始以为是恶灵作祟,结果还没进房间就被里面残留的污染影响了。我以为我们都要死在那里的时候,一个自称是流浪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的高序列非凡者救了我们,并且帮我们驱除了房间里的残留污染。这个不用解释大家也都知道,梅林·赫尔墨斯后来被证实就是斯帕罗殿下的马甲之一。

52L

接上楼。当时斯帕罗殿下让我们向祂许愿,但因为是不清楚底细的高序列非凡者,所以我们一开始没有答应,后来斯帕罗殿下说就算我们不许愿祂也会试着解决这件事,并且不用念尊名只要说出愿望就可以,我才试着许愿。污染解决后我们就打算回去向大主教报告,斯帕罗殿下也正准备离开,结果迎面撞上了前来支援的米切尔殿下。那时候米切尔殿下也还是红手套,因为从原屋主的资料中察觉到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就赶来帮忙,正好把斯帕罗殿下堵在门口。

53L

hhhhhh有画面感了。

54L

赞美女神,也赞美愚者先生。我也是当时的亲历者之一,幸好斯帕罗殿下路过救了我们。

55L  大侦探小姐有个助手

原来还发生过那样的事。@说咕就要咕,来看看新素材

56L

hhhhhh这也太反差萌了,格尔曼·斯帕罗殿下居然伪装成流浪魔术师推销人向自己许愿。

57L  有文化的海盗

狗屎!这是OOC!严重OOC!

58L

楼上看样子有很严重的格尔曼PTSD啊,但是不同马甲的事怎么能叫OOC呢?狗头.jpg

59L

就是,不同马甲的事怎么能叫OOC呢?狗头.jpg

60L  说咕就要咕

来了来了,已经准备好纸笔了,51L再多说点。

61L

不好意思大家久等了,我打字比较慢。总之在门口碰上梅林马甲的斯帕罗殿下后,米切尔殿下先是愣了下,然后迅速回神。我们那时候不知道祂究竟是反应过来了什么,还以为是米切尔殿下没想到会有其他人在场,现在想来米切尔殿下应该是很快认出了斯帕罗殿下的新马甲吧。当时米切尔殿下比我级别高,我向他汇报事情经过时候祂一直在盯着斯帕罗殿下看,斯帕罗殿下站在门边看起来毫不在意被人打量,但是我一汇报完就提出要告辞,然后米切尔殿下又拦住了祂,用一种,很自来熟的语气说,“既然这边的事情暂时解决了,那我可以向你许愿邀请你共进午餐吗?”

62L

!!!!!救命!米切尔殿下原来这么会的吗?平时根本看不出来啊。

63L

风暴在上,我明明是个直男,为什么会在屏幕后忍不住嘴角疯狂上扬。

64L

祂俩不真我假,这种凭感觉一眼认出的剧情也太好磕了……

65L

不过也不一定是当场认出的吧,如果祂们关系真的很好的话说不定之前米切尔殿下就知道斯帕罗殿下会用这个马甲,只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碰上呢。

66L

后续呢后续呢,斯帕罗殿下答应了吗?

67L

答应了。一开始斯帕罗殿下似乎是想拒绝,但是米切尔殿下补了句“我请客”,斯帕罗殿下就答应了。沾斯帕罗殿下的光,我们那天也蹭到了饭,真是很奇妙的体验,烤鱼很好吃,狗粮也很好吃,我撑死时候走的特别安详。躺平.jpg

68L

XSWL,米切尔殿下请客才答应可太真实了。

69L

什么狗粮,快给我们掰口。

70L

1551我也想吃祂俩热乎的新鲜狗粮,好哥哥快给我掰口。

71L

救命,楼上是魔女吗?我PTSD犯了。

72L

呵呵,万一我是猎人呢。

73L

狗粮呢?我捧着碗来了,汪——

74L

我也很想和你们分享狗粮,但是已经过去十多年了,吃饭时候我们不在一张桌上,因为那家店里都是两三个人坐一起的小圆桌,所以祂们当时谈话的内容我确实记不清,不眠者老毛病了。吃完饭结账后米切尔殿下又问能不能许第二个愿望,这次斯帕罗殿下说免费体验结束,再许愿得收费,一金镑一次。米切尔殿下毫不犹豫就掏钱说,“那我许愿今晚还能见到你。”我当时还腹诽一金镑换一次和高序列非凡者的约会岂不很赚,后来我才知道,斯帕罗殿下在间海郡那边放全自动许愿机一次只收一便士。

75L

笑死我了,这波啊,这波是霍霍自家人。

76L

好甜……手里的迪西馅饼顿时就不香了

77L

所以祂们那天晚上见面了对吗!

78L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斯帕罗殿下既然收了金镑应该就是答应了。

79L

收了金镑就是答应了……对不起我想歪了

80L

我也……

81L

你们悠着点!万一真被斯帕罗殿下抓住我们就全凉了!

82L

大家悄悄的不要声张,懂的都懂就好。狗头.jpg

83L

悄悄探头,没有打扰大家兴致的意思,但是据我所知米切尔殿下有个白月光,这种事如果当事人没实锤的话在论坛里拉CP是不是不太好?如果米切尔殿下和斯帕罗殿下只是好朋友关系的话知道了会生气吧。

84L

?米切尔殿下有白月光??我刚磕上的CP这么快就BE了?不要啊——

85L

不是吧不是吧,这么真的居然还能假,我裂开了。

86L

83L说的那个米切尔殿下的白月光,不会是KM吧?

87L

还有知情人士?求科普。

88L

等一个科普。

89L

等一个科普。

90L

其实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有点资历的值夜者都看过那次事件的卷宗,只是和米切尔殿下接触比较少的话可能不清楚个中关系。米切尔殿下在加入“红手套”前是廷根市的值夜者小队队员,在米切尔殿下序列八的时候,KM入队了。KM是廷根市霍伊大学的历史系毕业生,据说是个很有礼貌很讨人喜欢的年轻人,而且很有天赋晋升速度很快。可惜的是后来廷根市发生邪神子嗣降临事件,KM和他们当时的队长都在那次事件中牺牲,米切尔殿下也是在那次事件后迅速晋升序列七并加入红手套的。

91L

靠,是那个KM,我记得我在圣堂接受培训时候塞西玛阁下说起他还特别惋惜。

92L

哭了,原来还有这样的事。

93L

我会知道KM是米切尔殿下的白月光纯属偶然,因为平时从没听到过米切尔殿下提及在廷根当值夜者的事,我们本来是差不多时间进入圣堂接受红手套培训的,但是米切尔殿下晋升的比我们都快,每次做任务也特别拼命。有一次我去祂办公室取文件,我进去后看见他在睡觉,大概是连日追踪一伙邪教徒太累了,所以我没打扰祂想找到文件就离开,然后听到米切尔殿下在梦里叫KM的名字,很悲伤很急切的语气。再后来我才听说米切尔殿下晋升序列七后有几次差点失控,因为总是看到KM和他们曾经队长的幻影。而且米切尔殿下思考事情无意识在纸上写写画画的时候,经常会下意识写出KM的名字。

94L

这也太虐了1551,我心脏不好受不得这种虐。

95L

确实有这回事,我以前是米切尔殿下带队的红手套小队队员,我听说KM的死讯还是米切尔殿下去通知的KM家属。

96L  楼主

大哭.jpg。我不行了,想想都被虐到呼吸困难。对不起我不该八卦这件事的,我现在删帖来得及吗。

97L

抚摸.jpg,其实没事啦,米切尔殿下不怎么刷论坛的,而且之前我有看到祂在街上和KM的妹妹一起谈笑,有时候还会带KM的小侄女出门玩,应该也是慢慢走出来了吧。

98L

1551是KM的家属后来知道米切尔殿下和KM的关系了并且接受了吗?

99L  甜冰茶赛高

额,其实大家不用那么悲伤啦,因为据我所知,KM也是占卜家途径,我还撞见过米切尔殿下和梅林马甲的斯帕罗殿下一起带着KM的小侄女出门玩。

100L

???这还能替身?不可能!我不信米切尔殿下会是那种人!!

101L

这瓜有毒吧,我只是进来看个八卦怎么还能吃到这种瓜?那个格尔曼·斯帕罗会给人当替身?打死我多少次我都不信。

102L

我嘞个大草,这要是真的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103L

米切尔殿下当然不是那种人!总不能因为都是占卜家途径就说是替身吧,KM和斯帕罗殿下的性格完全不一样,要找替身难道不应该找相貌和性格都很像的?虽然很可惜但KM毕竟过世那么多年了,就算米切尔殿下真的和斯帕罗殿下在一起了也应该祝福才对,我可不记得女神的教义中有写过伴侣死后不能再婚!

104L  甜冰茶赛高

……你们好像会错意了,我不是那个意思。事实上米切尔殿下离开廷根后就只回去祭拜过KM一次。都是占卜家途径,而且KM的家人也和斯帕罗殿下关系很好,前些年KM的家人还突然改信了愚者先生。我暗示到这个份上了应该有人能猜出真相吧。

105L  大侦探小姐有个助手

大家先别激动,我来整理下线索。

106L  大侦探小姐有个助手

从圣米切尔日和愚者教会春节合办这事来看米切尔殿下和斯帕罗殿下应该是认识很多年了,而甜冰茶先生or小姐爆料说KM和斯帕罗殿下都是占卜家途径,同时斯帕罗殿下和KM家人们的关系也很好,还是好到能和米切尔殿下一起带着KM小侄女出门玩的那种。众所周知,占卜家途径的序列六是无面人,可以随意改换外貌气质,而梅林马甲就和斯帕罗殿下的外貌性格都大相径庭,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合理推测,斯帕罗殿下的外貌性格说不定也是马甲所需的扮演?

107L  甜冰茶赛高

是先生,大侦探小姐,感谢您的缜密推理。

108L  大侦探小姐有个助手

谢谢夸奖,甜冰茶先生,虽然我不知道您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但您想说的其实是KM=斯帕罗殿下,米切尔殿下的恋人一直没有换人对吗?

109L  甜冰茶赛高

没错,虽然利益相关我不能说太多,但从这些信息来推断我觉得可以得出这个结论。

110L

靠!?所以KM当初是假死???

111L

我惊了,我现在真的不知道真相到底是什么了,但如果KM就是斯帕罗殿下的话那就太好了1551,祂们没有真的分开。

112L

但是KM是女神信徒吧,斯帕罗殿下是愚者教会的天使啊,还是愚者先生的眷者。

113L

楼上可以换个角度推论下,愚者教会从建立开始就和黑夜教会是友好关系,但是在愚者教会还没转为正神教会时候其他教会都觉得愚者先生是隐秘存在心生防备。而且愚者先生其实也是和黑夜女神一样的古老存在,那如果是愚者先生和黑夜女神早就达成合作,先把自家眷者放在黑夜教会成长一段时间,之后借着殉职假死离开黑夜教会,开始传播愚者先生的名,那这件事其实是完全合理的啊。

114L

……有理有据让人信服,所以我的CP还是HE了对不对!?

115L

是HE!一定是!

116L

1551没有BE太好了,祂们就是最棒的。

117L

所以2.14就是祂们两的结婚纪念日!绝对是的!!

118L  楼主

破案了破案了,祂们就是真的!我磕祂们磕到地老天荒!

119L

好耶!

120L

好耶!

121L  楼主

心满意足了1551,谢谢大家来帮我解惑,这个帖子我先封了,我这就去写几篇祂俩的同人来平复心情!

————————————此楼暂封————————————

    “克莱恩,我回来了。”棕色门扉吱呀轻响,黑色长发散漫披下的伦纳德·米切尔步入玄关,一边换鞋一边问道。“你在刷论坛吗?”

    他看到自家恋人的手指在阿罗德斯镜面上来回滑动,怎么看都不像在处理信徒祈祷的样子。

    “咳,就随便看看。你别换鞋了,梅丽莎说今晚回去吃,现在过去时间正好。”克莱恩状似随意的放下阿罗德斯,起身前食指从右向左一滑,将正在浏览的论坛界面切至个人中心。

    两道穿着黑色长风衣的背影走出家门,随着门扉开合室内陷入全然寂静。躺在茶几上的阿罗德斯镜面微闪,似乎有只无形的手将其上画面迅速擦去,只能辨认出右上角的用户名是——甜冰茶赛高。


评论(25)

热度(3505)

  1. 共2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